中国教育类核心期刊 CSSCI来源期刊 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即将召开

    [发布单位:电化教育研究杂志社   来源:电化教育研究杂志社   发布时间:2018-04-04]

      伴随着新修订的《普通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2017版)》的出台,信息技术教育进入了培养核心素养的新阶段;这与教育信息化整体的转段、升级是相辅相成的,2018年是教育信息化2.0元年,推动信息技术和教育实践的深度融合成为最强音。在这个大背景下,根据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章程关于学术会议的相关规定,经商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将于2018年7月13—15日(7月13日报到)在太湖明珠江苏无锡召开。本届年会由江南大学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承办,主题为“教育信息化2.0:愿景与路径”。欢迎领域内专家学者、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以及教育信息化管理人员届时参会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接收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的学术论文投稿,录用文章将收入正式出版的会议论文集《信息技术教育研究进展(2018)》。具体要求如下:

1.投稿人

(1)发表论文的第一作者原则上应为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非会员作者可以临时作为会员加入;

(2)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至少提交一份稿件,常务理事单位至少提交两份稿件(其中一篇作者包括常务理事本人)。

2.投稿时间

(1)论文投稿截止时间:2018年5月20日

(2)论文录用通知时间:2018年6月10日

3.稿件基本要求

(1)必须是作者尚未正式发表的研究所得和成果;

(2)论点明确、数据可靠、文字简练、图文表清晰;

(3)论文正文限5000—6000字以内(含图表)。

4.会议征文主要专题

      专题一:教育信息化理论与发展战略研究

      专题二:核心素养与信息技术新课程改革

      专题三:智慧学习环境与未来学校

      专题四:“互联网+”与深度学习

      专题五:人工智能及教育应用

      专题六:信息技术与教师专业发展

      专题七:教育机器人与创客教育

      专题八:教育大数据与学习分析 

其他未尽事宜请浏览会议官网(http://ite2018.jiangnan.edu.cn )或与会议秘书处联系。

秘书处: 江南大学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

会务咨询:18261540730(王靖)

投稿咨询:15346874763(权国龙)

联系邮箱:ite2018jnu@163.com

会议qq群: 524125825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杂志订阅| 管理部登录

版权所有 © 电化教育研究 CopyRight ©e-EDUCATION RESEARCH 2011-2018 电话:0931-7971823 地址:西北师范大学《电化教育研究》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