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类核心期刊 CSSCI来源期刊 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2018年科大讯飞杯“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组委会   来源:“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组委会   发布时间:2018-06-19]

      各高等院校: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激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关注教育发展、提高创新意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其学习和应用信息技术的兴趣与潜能,进而通过学以致用的实践提高综合素质,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决定举办“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一、大赛主题

      信息化+人工智能+创新

      二、大赛宗旨

      大赛旨在引领高校大学生在关注教育发展、理解教育需求的基础上,面向真实需求进行作品开发,在完成作品的同时提高面向应用、追求价值实现的意识,并通过学以致用的实践培养创新能力和合作意识,提高综合素质。

      三、大赛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教育技术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承办。

      四、参赛对象

      全国地区(含港、澳、台)普通高等学校的全日制在籍在读学生,不限专业和年级均可报名参赛(包括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赛人员可以以个人或团队两种形式参加比赛。

      五、参赛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分为以下五类:知识类、工具类、系统类、项目类、专题类。

      六、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应与教育教学密切相关,在面向教育真实需求的基础上进行作品开发,并具有原创性。

      七、参赛报名方式

      大赛报名方式分为三种:

      1.有相应省级赛事的学校,可由省级赛事的组委会向大赛推荐优胜作品参加本大赛。

      2.各高等院校的教务处、教育技术学科或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行政主管部门可以自主推荐作品参加本大赛。

      3.各高等院校的学生可在教师指导下自主参赛,但参赛须征得所属院系、部门的同意,并在比赛报名时提交的报名表上加盖院系部门公章。

      八、比赛方式

      大赛分为网络预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网络预赛:预赛作品通过网络提交。

      2.现场决赛:决赛采取现场展示和答辩的方式进行。

      九、奖项设置

      优秀作品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徐宏敏:027-67867600

      余红亮:027-67867597

      电子邮箱:iteach@vip.163.com

      答疑QQ群:462068353

      官方网站:https://www.iteach.ccnu.edu.cn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邮编:430079

 

 

 “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组委会

  2018年5月1日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杂志订阅| 管理部登录

版权所有 © 电化教育研究 CopyRight ©e-EDUCATION RESEARCH 2011-2018 电话:0931-7971823 地址:西北师范大学《电化教育研究》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