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类核心期刊 CSSCI来源期刊 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

栏目介绍

您的位置:首页 >栏目介绍>

    《电化教育研究》栏目介绍

    [发布单位:电化教育研究   来源:电化教育研究   发布时间:2018-06-05]

  《电化教育研究》栏目主要包括理论探讨、网络教育、学习环境与资源、课程与教学、学科建设与教师发展、中小学电教、历史与国际比较等。

  理论探讨栏目:主要刊发信息化教育基本理论(如信息化教育原理与规律、信息化教育研究方法等)、信息化教育理论基础(如信息科学与信息化教育、学习科学与信息化教育、教育传播理论研究等)和教育信息化战略、管理与发展理论方面的研究文章。

  网络教育栏目:主要刊发开放教育、网络教育等方面的研究文章,主要侧重于现代信息技术在开放教育课程建设、教学支持、学习支持应用方面的研究。

  学习环境与资源栏目:主要刊发各类数字化学习环境(如数字校园、智慧校园、数字化学习平台、网络空间、智能支持系统及虚拟学习平台等)与资源(如移动学习资源、教育游戏、电子书包、电子教材等)的设计、开发与评价方面的研究文章。

  课程与教学栏目:主要刊发网络课程建设、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度融合、信息化教学(如信息化教学理论、信息化学科教学、移动学习、智慧学习、云教学、云学习等)、学习分析方面的研究文章。

  学科建设与教师发展栏目:主要刊发教育技术学专业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信息技术支持教师专业发展(如教师培训、网络研修等)方面的研究文章。

  中小学电教栏目:主要刊发中小学信息化教育实践方面的文章。

  历史与国际比较栏目:主要刊发信息化教育(教育技术)发展史、国外和港澳台信息化教育及中外(包括国外及港澳台)信息化教育比较方面的研究文章。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杂志订阅| 管理部登录

版权所有 © 电化教育研究 CopyRight ©e-EDUCATION RESEARCH 2011-2018 电话:0931-7971823 地址:西北师范大学《电化教育研究》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