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类核心期刊 CSSCI来源期刊 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第一故事》 征稿启事

    [发布单位:《电化教育研究》杂志社   来源:编委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自1978年重新起步以来,已经走过了4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和丰硕的成果。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学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不断探索、实践和研究,创造了众多“第一”。这些“第一”敢为人先,开创先河,谱就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发展的壮丽篇章。

    为纪念南国农先生百年诞辰,挖掘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发展的众多宝贵历史资源,总结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发展的珍贵历史经验,促进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深入发展,李克东教授、李运林教授、王珠珠研究员、杨改学教授发起编写《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第一故事》,旨在以口述历史再现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以鲜活事件呈现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艰难开拓的探索历程,以亲身经历反映一代代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学人的心血和智慧。为此,特向广大同仁征文。

一、征文内容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在事业发展、学科建设、产业发展、学术团体成立及学术交流等方面第一次发生或出现的事件或事物,如第一个电化教育(教育技术)本科专业创建,第一个学位点的建立,第一部教材的编制,第一个学术团体的成立,第一次学术会议的举行,等等。

    征文应体现以下特点:(1)开创性。所选事件必须是1978年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重新起步以来,第一次发生或出现,对后来的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发展具有开创性和先导性的影响事件。(2)典型性。所选事件应该是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发展史上具有典型意义的事件,具有启发意义,充满正能量。(3)准确性。应保证叙述为历史事实,不能存在历史谬误。

二、征文体例

    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述本人所见、所闻、所亲历的事件。最好是亲身亲历、亲为的历史事件,用第一人称叙述更好。稿件应包括以下三方面内容:(1)事件发生的背景、时间、地点、人物等;(2)事实描述:事件的具体过程、具体内容等;(3)影响和意义:事件的价值、创新和它产生的影响。

三、征文篇幅

    文章一般不超过3000字,如能提供照片最好,照片不宜太多,1~3幅为宜。

四、截稿日期

    2019年4月30日。

五、投稿邮箱

    yu_shuyu@163.com

六、联系人

    俞树煜(手机:13919266387)

    因书稿篇幅所限,投稿文章不保证全部收录,如不能收录,会和您沟通,敬请谅解。

 

 

 南国农信息化教育发展基金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第一故事》编委会

 2019年3月15日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杂志订阅| 管理部登录

版权所有 © 电化教育研究 CopyRight ©e-EDUCATION RESEARCH 2011-2018 电话:0931-7971823 地址:西北师范大学《电化教育研究》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