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类核心期刊 CSSCI来源期刊 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郭绍青教授领衔的“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批建设

    [发布单位:电化教育研究   来源:电化教育研究   发布时间:2018-01-14]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6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所中心(工程实验室)的复函》(发改高技[2016]2203号)下发,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郭绍青教授负责申报的“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批建设。这是我校获批的第一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在“甘肃省数字化教育工程实验室”的基础上申报建设,主要围绕互联网教育云服务关键技术研发、自适应数字化教育资源开发、互联网教育大数据决策与评估三个方向,开展基于大数据的学习行为分析技术、云端个性化资源推送技术、数字化教育资源交互设计技术、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数字化学习资源环境构建关键技术、教育决策与评估数据采集与分析技术等互联网教育中关键技术的研究。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依托企业、科研院所或高校等设立的研究开发实体,作为国家工程实验室与省级工程实验室进行衔接的重要创新平台,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工程实验室全面贯彻“互联网+”教育理念,旨在通过集聚互联网教育人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形成互联网教育的科研开发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咨询服务基地,推进甘肃省互联网教育发展,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公平。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杂志订阅| 管理部登录

版权所有 © 电化教育研究 CopyRight ©e-EDUCATION RESEARCH 2011-2018 电话:0931-7971823 地址:西北师范大学《电化教育研究》杂志社